全国中学~风季.大自然探索营 Monsoon Exploration Camp

欢迎!

欢迎造访本页!更多详情可以点阅我们的面子书:www.facebook/Crossurvive。 ^v^。 = 没有陌生的隔阂,只有热情的探索 =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感想比赛!!

好消息!即日起,留言至CROSSURVIVE Blogspot,分享这三天两夜的经历与感想
直至7/1/11,我们将会选出写得最棒的学员并送出一份神秘礼物。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谈你们对这次大自然探索营的经历与感想吧!

以三天两夜<M.E.C>风季.大自然探索营为写作内容
写作的方式不限,但以中文为媒介。字数不限。
(感想较长者,可以直接把感言EMAIL到我们的电邮:crossurvive@gmail.com)

12 条评论:

  1. LOL~现在才要写感想好像迟了些叻~
    因为那个心情都不在了,可能开学看不到营友了吧T^T
    哈哈~其实这个营哦,一开始我还真的没什么期待的,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一到了集合地点,心情就好high了,就这样,我high了3天,呵呵。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啦,反而我更积极去参与。
    一开始我也只想做个普通的营员就好了,哪知道被阿kong搬上台TT
    就这样,第一天,我背上吃水蛭的“罪名”了~走到哪里,都被人用诡异的眼神看我,就这样将错就错,我就这样high了3天。
    这3天里,其实有些人以为我参加过这样的camp,其实我并没有,我也是个新手,然而我也是在风季学会了许多东西,不过在这之前,我可能大概了解过活动内容了,于是我充当了daniel组的组长,可是是最老的关系吧。
    在这camp里,教会了我一个组,最重要的还是团结,团结真的很重要,在各个游戏中,真的需要组员的合作才能完成,一个也不能少。在这3天中,我相信各个营员们都能和自己的组员相处的很好吧,到了最后一天我们都恨这段时间太短了。大家很不舍得吧?
    虽然这3天大家都是臭臭的身体,吃着不怎么丰富的食物,但是这不就是所谓的“同甘共苦”吗?这时代的人太受保护了,偶尔我们需要照顾他人的感受,不要只为自己着想,这个camp你们有学到吗?
    我希望你们是真的学到东西。我很希望能再参加多一次,可惜我好像没这个机会了TT因为我不再是中学生啦,所以能的话,大家还是踊跃参与这活动。我想说我很开心,在我结束我的中学生涯之前,有参加过风季。风季万岁^^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2. 雪婷~~
    三天两夜野外营,我从来就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营,在出发的前一天,我还大包小包的把很多东西从pahang带上来,堆到我姐的家满满,还要是坐巴士上来叻,结果姐叫我把美美的衣留下,哈哈,幸好我没带去哦,够重哦。我在前一晚就进营,感觉好兴奋哦。我们几个高兴得乱跳乱叫,哈哈,那些教官被我们搞得一个头两个大叻。第一天就开始要自己煮饭了,痛苦咯都没有吃到几口,haizz。不过还好的是,指挥官当晚答应请我们吃satay。一整天下来,衣服都是出于湿湿的状态,冷到~还好没有病倒,真是万幸。还记得当晚还一直下雨,在饥饿辘辘的情况中,没想到不用自己煮,都还有很美味的米粉吃叻,好吃到~第二天一早,哇,竟然有比收音机播出的歌还好听的歌在耳边回响,隐约听到“welcome to the m.e.c….”,而且还要配上他们的脚步声,一流咯。不过过后,更痛苦的事就来了。冷水浴!冷到。。。如果我父母在,我相信他们的反应是。。。(不便透露)第二天的活动就是一连串的游戏,蛮好玩的。到了晚上就是营火会,还有表演,还有庆生,看我那个寿星妹妹,肯定是超高兴的,这么多人帮她庆祝哦。第三天,还要冷水浴,还以为第三天就不用了,我的衣服不够穿叻,全部湿的啦。拍大合照准备回家咯,这时候才觉得3天好像太少了哦。不过回头想想,这个营还真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尤其还认识了这么多朋友,可惜今年form5咯,除非来年把年龄限制放宽吧,我会再来的。。we believe, crossurvive!

    回复删除
  3. 我是欣睿.很早以前就知道有这个比赛了但是没时间去想去写心里的话.但是答应过缘琪教官会抽空来写.现在就来了~
    我们这群华中的某一天在布告栏上看到有这个活动,就觉得好像还蛮不错的就很兴奋一起报名参加了.我们在来营之前都好期待快点到来呢.朋友们说我们花钱买罪受还有些叫我们带礼物回去.拜托我们是去露营不是去旅行==就这样16号我们自己搭巴士出发了.到了集合地点,我们其实有点吓到有点失望.因为我们以为这个风季大自然探索营像以往我们进山里去瀑布完全与世隔绝那种.我们会吓到是因为看到有些人带拖的行李穿牛仔裤穿美美那样准备去露营.(但是还不认识嘉嘉他们)我们自觉的我们好像太过正式太过不正常了==因为我们的男生们背了登山包我们女生则背背包.到了chalet,我更加吓到.还以为我们就住在里面过三天.未免太幸福了吧~哈哈.我跟培钰跟嘉嘉雪婷燕珍还有其他人同房.很开心认识这群女人们♥只是我好像跟嘉嘉混到最熟??17号正式营我们被分组画队旗向口号这些.我的队长嘉聪被我吓到~哈哈.还记得我们的口号吧~最经典那个~Who we are? we are Fiiiona 然后自嗨的.哈哈 有点不好意思讲这口号是我想的^^进到我们的露营曲就开始high起来了.因为我进如状况了.然后开始参加活动,搭帐篷煮午餐这些.我体验到很多新活动很多我以前不敢玩的好像abselling.这些活动让我真的重心认识团结的重要性还有团队的配合.只是有些活动教官们没有解释清楚现在想起觉得有点无聊.好像聆听大自然那样.我们坐在那里大概有一个小时吧差点睡着然后讲密码就放我们回去了.也不懂事有什么意思在里面.原本以为要考我们有几种声音的就在那里很专心的数==我本身又有夜盲症坐在那里看不到东西却有不能做什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最感动的活动是我们第一天比赛用原始材料搭建临时避难所.一开始接到任务整个队都显显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下手.庆幸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当Fiona的队员们成功挤进里面时我是感动的♥还有一个很奇怪的是分享会那天我们以为可以给我们分享感受却是听江教官的人生经验.是很不错听啦~~还有一个让我很想念很开心的是最后一晚跟嘉聪培钰镇答教官恺轩Leo在Gaston女生营帐后面铺睡袋吃饼干聊天聊通宵~真的很怀念那晚的我们.镇答教官是我觉得最好的教官.哈哈.他帮我们这队很多,由其在提高我们队的士气.还有帮最小的营员辅导的方面.感激他~~其他教官们都普通吧~有一两个让我觉得挺无奈的><但是算了~~哈哈 总结 风季大自然让我认识很多值得交的朋友 留下很多很美的回忆 特别是某人的尖叫声xD 还有一起发抖跟牙齿打架的冷水浴.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参加这个营,但我更希望下次参加这个营的时候这个营办得更好更进步了.无论是在活动方面,教官之间的沟通方面,事前准备方面,还是其他方面~希望下一届会更成功,更让人感动,更让人舍不得,更多人参加.♥


    (以上所打的有些是我个人意见,有些是我们华中的几个讨论总结出来的.如果我哪里说错了,我道歉.也请大家指证我.十分感激 谢谢谢:P)

    祝大家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4. 讲真的!其实感想我是一定会发表的。。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由于现在开学了,我都有在忙~ 而你们有必要每天通过Fb de mailbox, SMS及E-mail一直告诉我吗?这让人感觉很烦耶!我还在想说你们会不会寄表格过来给我写感想(=.= 无奈1)但是既然都已经过去了,那就算了吧哈哈~ 唯有今天抽空来写咯:-

    关于这个感想嘛,当然是要从知道这个营的存在开始讲起。“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哈哈。。开场白都是酱嘀吧 =P 表好意思吖。。说废话了。。我只是想制造气氛嘛。。>.< 好啦。。言归正传:

    其实我是通过学校的广播知道风季营的存在嘀。。我是一个热爱参加营会的人。。一听到有类似的报告,当然是第一时间去找老师拿表格啦。。然后拼命找同学朋友们参加。。本来大家都超有兴趣嘀。。因为价钱问题,最后只剩下3个人参加(要知道从槟城搭巴士上来参加,也是一笔开销喔)

    接下来,我要投诉咯呵呵。。首先是报名表格方面。。都说了我常参加类似的活动,所以报名表格里应该有的资料,我都大概知道。。当我拿到报名表格时发现资料不足,比如:没有家长联络号码及营衣尺寸。(所以我鸡婆的在表格那边写下妈妈的联络电话xD 不过后来你们也有发补充资料给我~)填完表格后当然是要寄表格啦~ 在填写地址的那一刻,我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表格地址显示XXX, Selangoe??? 我本来还以为是我自己文盲,不知道有“Selangoe”的存在,所以就照写咯=.= 后来在跟Zsam确认后,才发现我并不是文盲,而是表格里的地址打错了。。(自己也有点笨笨咯哈哈>.<)再来就是截止日期。。我记得我报名的时候是11月中。。Zsam还跟我说要参加就快点报名,因为名额要满了~ 害我一直担心会没得参加喔~ 结果我却在面子书看到截止日期一直延迟再延迟。。不是说名额要满了吗?怎么又一直延迟喔?来。。解释下为什么??!(哈哈 开玩笑的啦xD)好,表格的“感想”讲完了~ =.=

    再来就是16号的了。。由于17号早上九点就要到了。。我跟朋友商量后决定提早去~ 而当天的集合时间是晚上9点半。我们3点就到KL了,离集合时间还早得很,我们就去逛逛咯~ 大约8点左右,我们就开始搭各类的交通工具去到BJ。。大约8点多。。Zsam联络我叫我们快点喔,因为去BJ要一段时间~ 我们就想说:槽糕,给人家等就不好啦~ 所以有尽快到达目的地,我们到的时候才9点20+分~ 哪里知道有人比我们还大牌喔!!我不知道要等谁啦~ 我只记得van要接近11点才开车 =.= (无奈2)那天超累嘀说。宿舍也超冷嘀说。在宿舍里有认识了来自别州的朋友,还不错嘀说。~


    第2天,即17号

    早上起来冲凉吃早餐咯~ 然后就超兴奋嘀了。。因为要入营了啊~ 又要开始挑战自我了啊~~ 哈哈^^ 期待ing~ 我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走去大草场。。我原本想说在大草场搭帐篷露营。。哪里知道诗依却回复我:我们要等第2批的人来了再步行进去营地(无奈3)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我们提着“笨重”的行李到处走??不会很多此一举吗??

    等等等等..(笑)终于给我们等到第2批的人来了~ 分了组、画了组旗、想了口号,又步行进去营地咯~~~ 组员们被分配到各自岗位做东西。。而我,却是负责“玩家家酒”哈哈。。当我去拿材料时,进荣问了我一个超级好笑的问题(本人认为极度好笑):“你要煮什么?助教有跟你讲菜单吗?”我直接傻掉。。什么菜单(问号+感叹号)(无奈4)进荣就叫我先不要煮。。等吩咐。。结果我们就随便煮随便吃(但是饭不够熟T.T)

    接着就是进行活动。。Jungle Craft很好玩。。可是擅自拔掉它们的“衣服”。。真的很不应该(虽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xP)不过我发现你们好像有先拔一些树枝/树叶放在地上了?是吗?还是我想太多??哈哈~ Balancing也很好玩。。不过啊~ 我组(Earl)的水罐的底部不平嘀>.< 但是组员们还是合力嘀把它运过去终点!~ 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组员合作很重要!!!只要有1个人,就那么1个人不合作,整个游戏就很难进行了呗~~ 再来就是Tarzan World,在爬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算不错了咯~ 至少尝试了嘛~ 不过真的超浪费力气!~ 超喘嘀说。我爬完下来虽然是很有满足感,由于衣服都脏了(我有点爱干净,不喜欢肮肮脏脏,之前参加的营都没试过玩到酱)再加上体力消耗的关系,我直接跟朋友说我很后悔来参加这个营~ 真的!~ 【我接受不到咯】哈哈~ 我朋友们也有点赞同。那天又下雨,我冲凉后就跟组员一直躲在Dome里面~ 远方传来了好消息~ aKong说由于我们表现良好,晚餐就由你们煮给我们吃。。那时候就真的有感动到~ 米粉送来时,吃进嘴里,真的有温馨到~ 我心里想:来酱的营,不管是大雨还是暴风雨,都应该自己解决三餐问题吧?所以我觉得,你们对我们很好!~ 我们算是幸福的那群咯~ 我们就这样呆在Dome里一直到雨停~ 结果原本换好干净的衣服后,又接到新的“任务”——聆听大自然。讲了那么多,还不知道我是谁的教官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发觉到我就是那个“傻婆”哈哈(笑!~~ xD)懂没?(懂就懂啦,不懂就别装懂~ 哈哈)呵呵我爱大自然!因此,我超喜欢这个环节~ 那时候也超兴奋嘀说~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坐在那边一个小时有吧。。又累又爱睡,却又不可以睡~ 相反的,我却很享受~ 虽然我不知道“面草思过”有什么好。。但是听到那些昆虫/动物的叫声,我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那时候真的超享受的(不过有点冷咯>.<)然后伟鸣也有过来跟我讲话~ 滴答滴答..时间过去了~ 进荣过来问密码,然后就回“家”。我到现在也还在想说密码是拿来??哈哈。。来。。解释啦~ 拿来做某的?哈哈(开玩笑的~ xD)开心的时刻总是过得特别快嘀~ 回到“家”,就被逼睡“水床”咯 T.T

    啊霓启(To Be Continous)

    回复删除
  5. 哇咔咔 18号

    一大清早被你们唱着只有你们听得懂的“歌”吵醒~ 哈哈(无奈5)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歌,只知道旋律很好听~ 哎吖,被旋律酱动听的歌吵醒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来嘀xD 呵呵 冷水浴,我怎么可能把你忘记~ xD 在泡浴的时候才知道说那个只有你们听得懂的“歌”乃跑步歌也~ 呵呵(我最近也爱上这首歌喔~ ^^)冷水浴是个不错的体验咯~ 因为谁平时会无故去泡冷水浴喔?傻的咩?哈哈~

    所有的团体活动都很好玩:-

    1. Wild Woosley

    平衡感很重要咯~ 那天玩这个的时候,只走到一半。下次一定要把它走完~ 呵呵

    2. Flag

    哇!那个Flag真的是~ 有领悟到技巧很重要~

    3. Water Obstacle

    我走逆流的时候扭到脚T.T 超级痛!~ 但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哈哈~ 结果又硬着头皮走顺流 T.T 由于扭到脚的关系,我觉得逆流比较好走过顺流 哇咔咔 希望下次可以真正体验下逆流的感觉啦~~~ >.<

    4. All On Board

    超好玩!哈哈~ 只不过游戏有点简单咯~ 最挑战的就是要运东西的那一刻~ 不过很快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5. Electric Gate

    由于我组在其他站拖到一些时间,所以,我们错过了这个!T.T 几时还有机会?~ 哈哈

    6. Water Confident

    我超爱这个的~ 因为会游泳,然后就懂得漂浮在水上~ 虽然水真的是冷冷的~ 但整体来讲,我很享受咯!哈哈~

    7. Abselling

    很遗憾嘀说~ >.< 进荣,玩够本喔!~ 哈哈哈

    8. Rescue 911

    玩到一半,aKong来叫我们回“家”了。。因为天色已暗喔~

    9. King Finger

    这个的重点是只要找到合适的人,就能顺利地完成任务~ 我觉得有点无聊咯~ 就拿起来,又放下去~ 哈哈

    团体活动(完)

    Adrian&伟鸣:走,咱们【海边】冲凉去~ 哈哈 记得吗?xD

    接下来就是营火会咯~ 相信大家都跟我有同感吧。。那就是营火不够旺啦~ 有待进步喔!~ 呵呵

    由于营火会的结束时间太迟了?因此我们也没得体验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摸索 T.T 希望下次有这个荣幸来“摸索”~ 哈哈

    从进营到离营,我想我吃过最好吃的食物非那最残忍的食物莫属了吧——杀爹(沙爹)哈哈哈~

    我组守夜~ 基本上,我们都围在一起跟凯歆还有伟鸣一起讲话。。你们知道吗。。那种感觉,那种气氛,有多温馨啊!~ 想到明天一觉醒来就要各分东西,心里就酸溜溜嘀~ T.T 开始舍不得大家了~ 那天大家都讲直接不要睡,聊到天亮吖!~ 哈哈


    19号,最不期待的时刻还是会来嘀~ 最后一天了~ 当然还是要提一提冷水浴咯~ 泡完这次,都不知道几时才会有第3次了~ 呵呵~ 对于今天,唯有尽量留下美好回忆~ 我们拍团体照及大合照。。我觉得遗憾的是志明没在镜头里吧~~


    最后,我不但想收回“后悔”这2个字(上述有提到,有专心看此“感想”的人,基本上都知道我在讲什么)而且还要说:虽然山长水远嘀来到Selangor参加风季营,路途上是很累的咯!~ 但是在这里不但能结交到各州各地的朋友,学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玩到平时玩不到的游戏,体验到不一样的精彩。。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大家说对不对吖!~ 如果我这次没来参加风季营,我的人生就真的是留下了极大的遗憾了~ 哈哈(好像有点夸张喔?哇哈哈)


    我也领悟到:人是要通过相处进而沟通才能了解对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我曾经以为你们都是那种很严肃的人,因为你们的表情都酷酷的,好像很难讲话酱。。但是沟通了过后发现,其实大家都那么好说话,那么NICE~ 好像都没有我想想的那么恐怖咯~~


    T.T 写到这里,眼泪又再不听使唤地流了出来~ 很想念你们喔~ 很怀念营里的一切~ T.T


    表好意思啦~ 我写“感想”好像在写故事酱~ 很长喔?不过我还是要谢谢那些真的有用心在看我写什么的人~ 谢谢 ❤


    昕纬:我跟你说过,我写感想就好像写日记酱长,我看应该是比作文还要长吧~ 哈哈~ 你给我看完它喔!很用心在写的~ 你说只要我写得出,你就看得完的喔!~ 呵呵


    缘棋:我把感想写出来啦~ 你就别再用各式各样的方法叫我写啦~ 哈哈哈哈


    凯歆、伟鸣、进荣、Zsam、诗依:看看看!我把“感想”写出来了 >.< 哈哈哈


    最后,真的最后了~ 希望你们不会介意我直接叫你们的名字,因为酱比较亲切吖~ 老是助教/教官前;助教/教官后的,好生疏喔~ 好啦,就酱啦,有缘再见~ =)

    (以上纯属代表本人意见)


    报告完毕,谢谢!^^


    *谁能猜到我用多长的时间写这评论的,我讲送他/她神秘礼物一份~ 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7日~ 哈哈哈哈哈哈 xD

    啊霓启

    回复删除
  6. 我先从这个营开始的前一天晚上讲吧.首先是我们这些从柔佛洲来的时侯.到了那里..我们打了几通电话过去..却没人来接待...害我们等了有半小时之久..半夜..让我们睡在屋子里确实有点炸到..而且冲凉的门还不可以关==|||

    第一天..说什么9点集合...我们连在那里集合都不懂,搞到我们糊涂了...早上的早餐算蛮不错的..之后走去草场那边算OK..还好有人带领...之后等着另一批的这段时间可以让我们大家一起玩下游戏..要不然全部人散散的>_<

    回复删除
  7. 面临截止这几分钟,看到上面许许多多已能成书的感言,对于这个营其实我最记得的是一句话“没有过不了的难关,只有放不下的身段”教官说出了他的过去,让我了解这世界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参加了这个营也是我假期里最充实的一段回忆,也是我以后生活不能忘记的陪伴

    回复删除
  8. 终于要写感想了!最近都很忙^^
    平时都不太赞成我和妹妹去营会的爸爸竟然拿了风季的宣传单给我们~怪!!!
    平时不爱参加营会的我因为看见这是探索营~起了兴趣所以就参加了~
    出发前一晚~我和妹妹都病了~幸好身子还蛮听话,所以我们就豁出去了~
    上巴士到营地前~竟然有人问我:你爸爸是不是XX~
    walao~竟然有人认识我爸叻~不错不错!

    在营里的三天两夜~做了很多从未做过的事情~一整天全身上下湿嗒嗒的~睡湿湿的帐篷~踩着超烂的水泥~不过都算是另一番不错的体验啦~
    最有挑战性的嘛~当然是第一次尝试的tarzan world和abseiling啦~刺激毙了!最爱战战兢兢的心情!!
    能学到的当然是团结啦~虽然我组在开始时不太有默契~但是到了第二天3组一起比赛的时候~我组默契增加了!也赢了!所以说团结,真的是力量!还有就是一起煮饭,一起吃饭那过程~要有成果就必定要付出~不然大家都没有饭吃啦~
    最享受的嘛~一定是教官亲自炒米粉给大家吃啦~谢谢教官们~还有还有~就是超自然的水蛭治疗啦~它们不可怕但是很恶心!!再来是冷水浴啦~教官教的方法搞到大家好像在泡温泉酱~enjoy~哈哈~

    3天过得太快了~超舍不得和大家,和大自然分开~
    期待和不舍都在同一条路上~那路令我的心情特别复杂~
    这心情,格外的特别~
    这回忆,也格外值得留念~

    我爸说~那人是昕纬~
    原来宣传单是他。。。

    谢谢你,也谢谢教官们带给大家的回忆~
    很开心能再次看见你们~
    下一次的营要加把劲哦~!!!

    遗憾的~我长大了,我不上中学咯!!!哈哈

    回复删除
  9. 翠婷chui teng2011年1月7日 01:09

    兴奋的心情
    在绿色森林融化了
    新的朋友
    新的脸孔

    挑战开始
    彼此互相帮忙
    搭帐篷渡过河上山
    指挥官耐心教导
    营员们开心配合
    摄影师只顾拍照

    大雨的夜晚
    述说着彼此的故事
    此刻充满欢笑与歌声

    营火升起
    性感的香蕉舞
    炒热了气氛

    咱们开心渡过三天两夜
    风季大自然探索营
    明年再见

    回复删除
  10. 作者:雪靖
    時間 ; 2.30pm
    日期 ; 2011/1/7
    地點 ; 家裡
    做什麽 ; 回憶 ..........(請收看以下內容)

    一下子,假期就過了 .. 真快 很多人問我 假期做什麼來 我的答案是:去了3天2夜的生活營 ....
    還記得 ... 那時候我跟姐姐朋友坐巴士一起去KL 真的很無聊 心在想 为什麽我會無厘頭地參加這個生活營 ? 我都不想參加的 參加之後 我覺得 蠻好玩的嘛 .. 下次應該會參加多一次
    第一天的時候 我跟全部人都不熟 我大膽跟他們說話 他們都是說很少話 ..... 很無聊咯 ....
    久了之後 我跟我那組慢慢熟起來 玩遊戲也有了默契+也懂得團隊精神 ...
    在那裡我還學會生火+煮飯 雖然不好吃 可是是我們自己煮出來的 就覺得開心 =) 還記得那天晚上12點 我們在玩一個練膽量的遊戲 那個時候 很多人走來跟我說 生日快樂 !! 開心開心 沒有想到他們記得 =) 赫赫
    第二天 我要哭泣了啦 ... 早上那麼早 ... 叫我們下河水 !! 冷死我了 十點多開始我們玩很多類似過關斬將的遊戲啦 很多我不敢玩的遊戲 我都參加了 .. 還真的難得耶 .. 過程當中 我們還給很多山崎吸血 想起都覺得噁心 雖然給吸血很多次了 可是還是很怕下 ...
    遊戲結束 時間已經是6點了 我們竟然在河水沖凉 !! 男男女女一起 哈哈哈哈 蠻好玩的說 晚上營火會 我覺得很爽 ! 也不知道做么 助教他們竟然利用玩遊戲 幫我們這些壽星男女慶祝生日 我想說 ; 這方法很老土 !!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 =)
    第三天 早上竟然還要下水 ! 不過兩次我都有下 =) 之後聽完講座 我們要離開了 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我已經到家了 其實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 很無厘頭的說
    我很奇怪 爲什麽沒有頒獎的? 我們很辛苦玩的叻 我還犧牲了我的腳 =(
    放心吧 ... 我應該會參加下一次的生活營的

    回复删除
  11. 参加这3天2夜的生活营真的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咯~~
    其实说真的。。。因为我们是提早1天进营的,当天到了那,教官4点去bukit jalil,还以为他就直接带我们去了,可是却要我们在bukit jalil的stadium等到9点半才全部一起进营。。。过后还好与去走走下。。。第1天,我真的想回家因为一直下雨,帐篷又进水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睡。。。东西又全部都湿湿了。。。第2天,游戏不错玩咯~~哈哈。。。可是都不能玩水因为不方便。。。就与朋友说玩水的不错好玩,我就想下去玩,可是就因为天气的变化让我留下遗憾。。。咳TT但是过后有去河边冲凉咯~~是不错下的。。。那里的水蛭真的够多的咯。。。咬到我们怕~不过没关系,下次有时间我还会参加的。。。最后1天真的有点舍不得。。。这生活营的教官真的很尽责咯~~不错^^给你们一个赞~~呵呵^可是还会有些比较被疏忽掉的东西。。。可能是你们第1次合作还是什么的。。。没关系~~下次加油丫~~这次我是alex组,比较静勒。。。有些人都不会疯的。。。这样就闲掉了咯。。。我真的很佩服mr kong教官,他真的太厉害了。。。其实讲真的我不知道带我们组的是sam教官还是缘棋教官~~哈哈~对不起哦。。。真的很感谢sam及缘棋教官。。。真的很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照顾我们。。。还有其他教官也都很照顾。。。真的谢谢你们,3天2夜的生活营你们真的辛苦了。。。早几个月前就要策划了。。。谢谢你们这些可爱の教官~~爱你们丫~~呵呵。。。希望下次办得更好,等你们的生活营。。。加油~~

    回复删除
  12.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來這裡寫寫了!正在努力回憶過去~!
    以前初中的我,什麽事都不敢去嘗試,高中後的我,生活卻過得無比充實~
    我們應該學習如何去學習~因此我學會了嘗試與挑戰自我~
    高三的某一天,聽到雙升說有個很好玩的生活營要我參加~
    看了簡介後心想,真是個難得讓我成長的機會,所以便抱著學習的心態參加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活動要有伴一起參加才會比較爽~哈哈 ~
    露營的前一晚,我準備了一個正式的爬山背包,死命把要帶的東西往裏面塞xD
    當晚還興奮得差點睡不著~
    報到的當天,囧~我好像要遲到了,因為看到巴士里坐滿了人,嚇到我~
    戰戰兢兢地報到拿了身份卡後邊和約好的朋友一起上巴士~
    我以為我們是最遲的~結果~哈哈孫雄~最後一個到~
    浩浩蕩蕩出發咯~
    陌生的我們來到了陌生的森林~方佛前面有更艱苦的訓練等著我們去發現~
    來到了一片草原~哇好多人~原來一些朋友已經在前天到達~在教官的帶領與講解后~
    便迅速分組,全部認識的朋友被分開~哈哈 ~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組~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小弟弟~我從他的眼神看到了恐懼~
    便忍不住和她打招呼交朋友~認識認識~炸到~真不簡單!他才十三歲就鼓起勇氣一個人來
    的這裡了~真讓我喊佩服!镇答教官带我们的组~还不错!!
    破冰遊戲~講真的一開始大家都處於沉默状态~-.-
    我想尝试参进去的可是好像有点冷场~哈哈等时机成熟了吧~
    画队旗,我可没有艺术细胞,就让擅长的朋友来负责~我只给意见~然后口号~
    我是有想到一些可是想了下觉得不对劲就算了~最后~
    “who we are? We are FIONA!” 然后自high一番!!还挺不赖的说!
    乱了一番~便继续收拾往营地了~
    走了好一段路來到了一個偏僻好像與世隔絕似的營地~庆幸有河流~

    二话不说~~与几位组员一起起营!有些负责起火煮午餐~还蛮好玩的~
    从来没有参加过露营的我总算有机会咯~男生的营起好~大家都挺自豪的~
    营很大个~不过我组有八个男生!担心还是挤不完~
    不管了~饿了!煮的那里还蛮成功的~我认真看了看~原来是用火种起的~
    大家便窝在营里开餐~这才叫一个组嘛!感觉很温馨~大家趁这个时间自我介绍一番~
    名字是有些记不起~哈哈~还有我发现~我在组里面最老!!还以为这组有很多和我同年的~
    哈哈没办法~大家都是来学习的~就要抱着学习的心态~不分彼此年龄~
    而最小的小弟弟一开始好像不怎么适应~庆幸有镇答教官在~辅导了他一番~
    真感谢镇答教官!此时大家的关系又更进一步了~
    所谓的僧多粥少!!我体验到了!才吃那么几口~这就是露营~哈哈~
    一开始的游戏,下雨了,我披着雨衣和组员进行游戏~
    Jungle Craft噢~我拼命找森林资源~大家都很努力~
    最后我们的”避雨处” 好像被挤过的汉堡酱~大家都往里面塞~xD!
    (之後看到照片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接下來到Balancing~我組的默契迅速建立起來!不費一會兒工夫便得到第二~
    其實比賽不是最關鍵的~重要的是大家合作的過程!!
    這個遊戲我又學了不少!
    Tarzan World~比我想像中的還來得難~最可笑的是~我的組員嘉嘉~
    一開始爬不久就溜~下來了~~而且又尖叫,最後還是成功~笑翻大家了xD
    由於是下雨的關係!下雨把我們的遊戲難度調到極限~不過這是很好的挑戰!
    我爬的時候,爲了避免沒有必要的滑到~一口氣爬了很多~
    結果教官說我這樣會影響到前面組員的情緒~所以便慢慢爬了~
    爛泥山地很難走,而且又容易滑倒,我不得不利用周圍的樹作依靠~
    感謝所有教官的協助我們才能順利完成這項活動~
    身上沾到的爛泥已經顯得無所謂!因為我們成功了~

    雨~還是下個不停~夜晚了~
    教官說我們表現好~所以當晚他們親自下廚煮米粉給我們!贊!
    休息的時間~我忍不住沖凉去了~豁出去了!
    回營裡,大家都很累,小睡~ 不久~~饿到爆~
    有得吃了!真不敢相信米粉送進我口裡那一刻!太幸福了~哈哈!
    我以為吃飽就可以睡了怎知到還有聆聽大自然的活動~累~
    一開始站在那裡也不知道要做么~又站又又樽~
    最後打坐算了~順便數到底有多少種蟲叫聲~感覺還不錯,就是很累~
    一個鐘后給了密碼~差點忘記~就回去睡”水”床了~
    第二天~冷水浴!乾~
    永遠不會忘記一大早泡在冷水發抖的那一刻~
    一開始覺得水溫還好!就把整個人連頭浸在水裡~爽~
    不對勁~越浸越冷!把心情沉澱下來後還是沒差~
    閉上眼睛去享受~牙齒的motor啟動~
    教練說了什麽自己的命運自己負責~我也沒什麼聽到不管因為冷到出不到聲!
    不夠睡還要早早起來??來個冷水浴吧!包你醒!!!!
    晨運~爲了讓身體恢復溫度~我拼命跑!一直喊口號~xD Welcome to the M.E.C.~~~
    梳洗吃了后~便開始分組活動了~
    1.Flag 說真的一開始掌握不到技巧是有點難,大家也弄得很無奈~
    還好最後在教官的協助下完成了~學會領悟技巧~才可以遊刃有餘~
    2.Wild Woosley 玩這個等於訓練大家的合作精神,還有平衡感~
    3.All on Board要做泰山,玩這個~可是要送”寶物”過來過去~還要喊什麽花名~哈哈~
    4.Electric Gate 以前玩過累似的遊戲~可是這次在爛泥巴~難度提高~我們合作精神還不賴!
    5.Water Obstacle 好玩最好玩了!我偏偏走那種上游最難上的地方哈哈~
    當中的領悟是~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辛苦過後~就是享受的時刻了~走回下游~

    6.Water Confident 怎麼聽起來還覺得玩的時候挺有自信的~還不是去泡冷水!!
    這次又是笑場~一開始就看到組員的牙齒開motor了~嘉嘉抖到最夠力好笑~
    7.Abselling 總算有機會體驗到這個軍人式的訓練了!好玩~
    8.Rescue 911 也是考驗大家的合作精神~我飛來飛去拿水~很輕鬆就過了~
    9.King Finger 總算輪到高高的我派上用場了!(開玩笑) ,大家也是有幫忙~是有小難度啦~
    晚上的營火會還不錯的!營火有待加強咯~下次會更好~!
    喲~交管所答應的我還以為不會實現~satay!吃在嘴裡我才發現,這個營實在是太棒了!
    今晚守夜yeah!由於無聊~便到處參參新朋友~和鎮答教官玩了一個橫無奈又搞笑的~
    真心話大冒險??實在是有夠好玩的~聽別人分享也是一種樂趣~(我們在守夜還是在做么)?
    超囧! 從原本很期待過完三天的我~突然間很不想第三天的到來~
    今天后~大家又要往裡想飛翔了~
    早上~冷水浴一樣~可是我適應了~哈哈 ~
    吃了自己組弄的早餐~這幾天吃不好對我來時已經無所謂!
    收拾收拾包袱~無法形容的不捨!雖然彼此都還不是很認識~
    之後原本以為是個組員分享的~結果是教官分享!聽得津津有味~學了不少~
    身為馬來西亞華人的我們~應該要自強不息!!!
    沒有過不了的難關~只有放不下的身段!這句一流!
    啊~午餐,真的是太感謝這個營的台前幕後的教官們~
    拍照去~還有全體照!xD (看了~還不賴!)
    踏上歸途~大家~Facebook保持聯絡~^^,
    我本以為這個營是極限訓練的~得到了大家的關照真的謝謝你們~
    也謝謝Fiona組員們的極力配合!很棒的一組~
    希望來屆的大自然探索營~無論是遊戲方面,還是訓練素質方面~
    都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我的意見是~希望可以採用更加訓練的方式來進行~
    (比如~起火可以不要用火種~要嘛回到最原始的!磚木取火!哈~建議罷了~)

    (我好像在寫日記似的~算了純粹分享~xD)


    ~感謝~讓我們成長的~
    ~風季.大自然探索營~





    (p.s. 如果來屆沒有年齡限制~我會再參加!老了要上大學了xD)
    -Jim-

    回复删除